咚瓜麻辣烫

原id:神川清见/陶然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hp乙女/致爱19h/22h】夏天结束了

*如果塞德里克没有死。


  全文2000+


  “有些人终生怀念某年夏天。”



  1.


  他总是笑意吟吟地看着我,即使是在我出糗的时候。



  

  我总是倒霉,而在我运气最背的时候总是被别人看尽丑态。以某个喜欢捉弄别人的红发男孩儿——还有他的双胞胎哥哥为首,人群会发出一串爆笑声,即使是这样喧嚣的氛围里,我还是准确的捕捉到了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声音——充满笑意却毫不含侮辱、讥笑的意味。


  这大概就是我喜欢他的理由吧。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错过了。



  

  秋·张发了结婚请柬给我。



  他们要结婚了。




  我从上学时就开始想,若是我有秋·张一半漂亮就好了,这样我就有拒绝他温柔好意的底气。




  不得不说秋·张是真的美丽。她穿着厚重的婚纱,头纱垂落下来与婚纱尾纱混在一起,像个偶尔坠落尽人间充满烟火气却仍然温柔优雅的仙子。


  我留下了我想送的礼品刚想走去,秋·张叫住了我。



  “我们聊聊好吗?”





2.



  1994年的夏天的风暖暖的吹着。



  1994年的夏天仍然很热,1994年的赫奇帕奇仍然很平凡,1994年的我也同样无趣。但在1994年,我遇见了他。



  

  我从来不轻易相信任何有关“一见钟情”意味的说辞来跟未来的爱人在一起——哦,其实我想说暗恋真奇妙是不是?



  风撩起少年的巫师袍,他匆匆走着怀里抱了一摞书。


  

  我看愣了,心里全是完蛋了,要重蹈我妈的覆辙了。



  我妈跟我一样是个懦弱的女人,并且她除了读书钻研什么都不会,只有我会在半夜爬起来给她煮通心粉吃。

  她总是喜欢灌输她的爱情理论。



  “浪漫至上。一见钟情就是最好的爱情!就像隔壁奶奶烤的苹果派一样棒!”


  这个时候我通常沉默不语地听着。


  这个可怜的女人仍然相信爱情这种不切实际的东西。


  倘若爱情真的在,我那未曾谋面的父亲还会在我出生之际舍身离开吗?我还会被叫做“奇行种”、“杂种”诸如此类难听的外号吗?




  我第一次相信一见钟情,也是最后一次、唯一一次。



  夏天好像永远不会结束,太阳就像迪戈里先生每天出现在图书馆一样准时。




  我费尽心思周转坐到他的周围,抬头却是他满眼的笑意。



  “你好。”



  他冲我对口型。



  我愣了一下心脏像是要从心口跳出来,夏日的太阳更加灼热出卖我的心动。





  就这样,我认识了迪戈里先生。



  如果说现在的我胆小懦弱,那我一定是把它全部用在了与他接触的这件事上。



  特里劳妮曾经当着所有人的面公开我的占卜结果,



  “可爱的姑娘恋爱了。”


  我明白我那刻脸一定比庄园里的红苹果还要红润,但只要看见塞德里克坐在下面低低地笑,心就猛烈跳动遮掩过尴尬和窘迫。


  像是一个人的秘密悄然开花,独自喜悦,激动喜悦失落复杂的感情充斥了我的青春。


  我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怕他假装不知道。



  又想起我总是敲错节奏,然后醋桶炸裂喷涌我们一身,可他不会恼,只会摸摸我的头笑意欣喜溢出眉眼。



  

  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他问我关于另一个女生的事。


  湖岸的风带来凉意,对面的他笑着问我:



  “你觉得秋·张如何?”



  我忘记了我回答了什么,只记得争吵和大哭,然后他说了过分的话。

  我愣了一下,就在那一刻所有的谎言与形同虚设的美好全部坠落进湖底,消失不见。



  直至三强争霸,我们也没有说过话。




4.


  那天他出发的时候我记得我带了蓝色的蝴蝶结——他夸我带这个好看,即使与他冷战,但欢喜总是擅作主张的蹦出来。



  我安慰自己等赛事结束就去和好。


  等赛事结束。



  可我等到的只有躺在地上不知死活的心上人。



  他躺在地上紧闭着眼,脸色苍白的不像个活人。



  我如坠冰河,凉意从脚趾传到头顶,只剩下他躺在地上毫无生气的模样。



  


  像是天空中湮灭的烟火。





  我们中间最先倒下去的是秋·张。


  她美丽的眼睛含满泪水,瘫倒在地上,身体抽搐着。盛夏的炎热完全消散了,寒冬将至。



  我恍惚,躺在地上的塞德里克胸口好像浮动了几下。

  紧接着他剧烈地咳嗽起来,像是从深海游离上来大口呼吸。



  我脑中最后的弦断掉了,眼泪像大雨滂沱,在那瞬碎成千万块的心愈合了七七八八,顾不得我们之间全无的情分大跨步向他走去,意想牵住他肯定冰凉的手掌。


  我小跑着用手抹着阻挡视线的泪水,先一步扑进他的怀里的却是秋·张。



  我怔愣了一下,才想起我们之间早就无缘无分了。



  全场议论纷纷,秋·张死死楼主他的脖子嚎啕大哭,眼睛肿的像个核桃。他温言细语在她耳边轻声呢喃,大手轻拍她的后背。



  我面无表情地停下步伐擦干泪水,即使刚愈合的心又变得七零八落。



  他四处张望,目光掠过凑上前的人群看着我,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明。


  与我而言,夏天终于结束了。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而我辗转多年终究落入平庸之海。


  其实让我迷失的,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吧。


  藏在夏天的喜欢没了下文。




5.

  

  此刻秋·张深吸一口气像是平复了心情,声音微颤:



  “他爱过你。”


  还有比新娘亲口说出“他爱过你”这四个字更好笑的吗?




  他爱过你。


  他爱过我。


  我一直爱他。


  


    “谢谢你,我由衷的祝你们幸福。”


  我笑笑坦然地对秋·张说。


  

  我终于明白了作怪的不是该死的韦斯莱兄弟的恶作剧,也不是突然炸开的醋桶,更不是秋·张的美丽艳丽...



  而是我从来没注意到他的感情。我擅自推开他而从未说抱歉。我亲手推开了我的欢喜。






  从教堂出来的时候天有些阴暗,风夹杂着凉意让我打了个寒颤,空中湿润的味道让我突然意识到:



 

   夏天结束了。

评论(20)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瓜麻辣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