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瓜麻辣烫

原id:神川清见/陶然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朱朝阳乙女】奶油泡芙(1)

*想给朱朝阳一个童话



  我刚认识朱朝阳的时候他爸妈还没有离婚,朱朝阳也不是像现在一样和个呆子似的只会读书。

  我从小跟他一起长大。

  他那时候话多,人又皮,经常带着我到处乱跑,我比他小上几个月在各个方面都吃亏,他聪明,且从不让着我。


  


  “朱朝阳,我今天要睡你床上。”


  我趾高气昂地踩在他的枕头上,丝毫不觉得这种行为有什么不妥。


  他皱了皱眉头然后奶声奶气地冲我喊道:“你给我下来!”

  我被吓得抖了三抖但仍装作趾高气昂的样子,掷地有声道:


  “我!偏!不!”


  于是朱朝阳追着我满屋跑挠我的痒痒肉,一连等我脸都涨红了频频求饶也不肯放过。







  这是朱朝阳短暂的快乐时光,除了欺负我,还是欺负我。如果我知道一年以后他的爸爸妈妈会就此分开,我一定会把我的糖果全部分给他,然后再也不跟他抢床。




  朱朝阳的爸爸离开了他们家。


  朱朝阳刚开始还会哭闹,但是后来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件事。


  我是个小孩子,我当然不明白这件事情对他的打击有多大。我能做到的就是把我所有的好吃的和玩具都送给他。


  他是个格外懂事的孩子,阿姨去景区工作时就会把他放在我们家,他只是乖巧的跟妈妈说再见,然后占据我桌角极小的一块地方写作业。

  他是那么倔强,一笔一划特别认真的描完老师布置的字帖,又认认真真把生词抄一遍,泪花把本子打湿,纸张晕湿的地方微微皱起。他不肯抬头,就只是低着头一直写着,没有啜泣声。


  厨房传来妈妈炒菜油迸溅而起和老式抽烟机嘈杂的声音,电视开的声音很大,动画片的人物用极其幼稚的声音念着台词。

  我看着他流泪,我也想哭。


  “朱朝阳。”

  我叫他。


  “嗯?”

  声音微微颤抖。

  我大哭起来。悲伤席卷而来,它来得太快,泪水只是顷刻间就噼里啪啦流了下来,吓得厨房里做饭的妈妈扔下铲子就跑过来。


  然而她询问了好多遍我只是扯着嗓子大哭,而朱朝阳早就收起泪水非常淡定地看着我悲伤难过,甚至因为我哭的太过猛烈被口水呛到咳嗽起来,鼻涕过河流进嘴里,而差点笑出声。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难过,我唯一清楚的事情是他很悲伤,他受苦了,所以我的心脏也开始震颤起来,一起悲鸣。


  我哭累了就睡着了,等到半夜醒了翻了个身又发现身旁的人没睡,眼睛在黑暗中一眨一眨的。


  “你为什么哭啊?”

  他压低声音小声问我,月光顺着窗台爬进来在他的眼中映射,亮晶晶的,秋蝉还在叫,半夜已经开始微微有些冷了。


  “因为你很难过。”我说这话的时候又带上了哭腔,我真的好难过,为他难过。


  他在黑夜中笑了起来,月亮太亮了,他的眉眼弯弯,然后又压低声音说:


  “我爸爸不要我们了。”


  我洗了洗鼻子,使出平生吃奶的力气用尽全力抱紧他:


  “你还有我!我要你,我妈妈可喜欢你了!”


  他挣扎了一下,然后艰难地对我说:


  “你松开一下,我喘不动气了......”





  我一直很讨厌朱晶晶,但朱朝阳看不出对她到底是什么态度,面对她的挑衅倒也从不回应,这样那个被宠坏了的还真以为自己是公主的小恶魔变本加厉,加上王瑶也喜欢跟着阴阳两句,把我气的不行。


  朱朝阳沉得住气,也不回嘴也不理睬,朱晶晶气得要死,王瑶权当他是个呆子。



  又一次在放学的路上遇见朱晶晶和她装腔作势的母亲,没等她开口朱朝阳已经干脆利落地问完好拽住我的胳膊快速闪人。


  “阿姨好。”

 

  “阿姨再见,晶晶再见,晶晶今天真漂亮。”


  他阔步向前走,紧紧拽住我的胳膊,剩下朱晶晶和她妈妈面面相觑,然后思考朱朝阳今天吃了什么药。


  我炸毛了,停下不肯走。


  他叹了口气,然后自己跑过马路。


  我委屈巴巴地坐在路边的台阶上,明明我是在替他打抱不平......

  

  “别生气了,跟她们有什么好生气的。”



  我一抬头就看见他脸上隐忍的笑意和他手中举着的巨大的洁白的棉花糖。

  我站起来接过他手中的棉花糖,糖丝在口中绵绵地融化成了糖水,咽下去甜丝丝的滋味把太阳也齁到了。


  太阳红着脸悄悄溜走,而他自觉地牵起我的手,14岁的少年出乎意料的熟练。我丝毫没有察觉到这有什么不妥,专心致志地咬一大口棉花糖,然后开心的眯起眼。


  14岁的秋天有棉花糖,有脸红的太阳,还有看着我笑眯眯的而笑起来的朱朝阳。

评论(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瓜麻辣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