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瓜麻辣烫

原id:神川清见/陶然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落霞云归24-00/塞德里克x我】许

下一棒 @卿淼 



  01


  事实上,我的确喜欢拜托别人帮忙。


  在冒冒失失的十六年人生里,所有熟悉我的人都会把我的请求当作寻常,我的应允当然也不会放在心上,自然也不会向我讨要什么报酬。

  然而塞德里克不一样。


  或许他帮助别人的时候总是不求任何报答,但在我这仿佛一定要讨要到些什么一般,也许是我亲手绣的荷包,或者一句应允,一个要求,或者其他不痛不痒,无关紧要的物什。



  “许小姐,这回你要报答我什么呢?”

  他托着下巴笑意吟吟地看着我,眼睛弯成月牙。

  

  他应我的要求将我家园内的杂草修理干净,这本是我父亲交给我做的,但我忙着要喂洛莉丝,又恰巧遇见来送苹果派的赛德。


  我们两家住的并不远,父母也是自幼相识的故人,所以我想耽误他几分钟也不打紧。



  此刻我大口咬了口迪戈里太太做的馅饼,口齿不清地对他说:


  “要不我把洛莉丝许给你吧......”


  洛莉丝是我养的一只布偶猫,脾气不小,经常挠坏沙发或是木制家具,但我们仍旧爱她。


  暑假还有三天就过完了,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天,爸妈又不能很好的照顾洛莉丝——好吧,这又是一个请求了,尽管听起来不像。


  塞德里克爽快地点点头:“正好妈妈也喜欢小猫咪,那么洛莉丝一会儿就跟我回家喽。”

  他边说边伸出手揩去我嘴角的苹果派碎屑,让我感到脸颊有些灼灼发烫。


  “洛莉丝不是什么小猫咪,”我翻了个白眼,“她是只凶巴巴的母猫,一点也不可爱。”


  塞德里克抽了张纸巾擦擦手,轻声唤洛莉丝,她便乖乖地凑过去,蹭蹭他的腿,轻轻地喵呜几声,任他抚摸。


  哦,这可真是只虚伪的猫,只有塞德里克在这时她才会这么温顺。



  午后的炎热开始消退,太阳一点点西沉,窗帘着染上好看的橘色,未关的阳台门吹来阵阵温柔的风,吹得风铃叮当作响。


  “那么,”塞德里克起身,抱起了洛莉丝,然后举起她的小爪子,冲我灰灰,“跟妈妈说再见。”

  “现在你多了一个爸爸了,跟妈咪拜拜~”


  我的心脏在这温馨的场景下狂跳一气,好像这样的称谓不是开玩笑式的过家家游戏,而是未来生活的真实写照。



  02


  这个秋天没什么改变,我仍然是爱闯祸爱麻烦塞德里克的麻烦精,洛莉丝像往年秋天一样长胖了一大圈。


  只不过我好像没什么东西可以许给塞德里克了。


  于是这次我只能用着头皮听他会说些什么。


  

  “许小姐。”


  他的声音中带着浓浓的笑意。


  “猫都许给我了,你什么时候才能许给我?”


  秋风夹杂了些许凉意,但我还是清楚地感受到我发烫的脸颊还有唯恐他听见的热烈心跳。


  我深吸一口气,小声回复道:


  “那就许给你了,”


  “但是以后除了我可就没什么报酬了。”


  

  他的笑意从嘴角漾到眉梢,俯身轻轻在我额角轻吻,被亲吻过的地方更加灼热,沸腾的血液好像要把我整个人都吞没。



  

  “欢迎亲吻垫付,”



  “积攒到一定程度即可获得订婚请愿书。”



  我这才明白过来,他以前哪是要什么报酬,他只是想要我。


  他看透了我的想法,把握轻搂进怀里,即使隔着衣服也能察觉他胸腔里震颤的笑意。



  “我不想要什么报酬,也不需要什么报答,我只想要你这个小麻烦精啊。”


  





  03


  1995年这个秋日,洛莉丝死了。


  我坐在园内的吊椅上,看着院内长高的杂草,仍然温柔的天际。


  但再也不会有一只叫洛莉丝的猫咪,脾气很坏,喜欢挠坏家具。

  也不会有一个叫塞德里克的少年会送来苹果派,或是亲亲我,逗逗猫,或是我们待在一起空耗整个下午,看着悬在空中的太阳一点点下落,感受对方的体温,或者秋天存留夏天气息的风。


  他只来过我梦中一回儿,带着洛莉丝,她在他的腿边打转,而我蹲坐在地上看着相距着有些距离的他,渐渐消失,渐渐地再也不见。


  某日你问我何时立秋,该穿多厚,能不能与我一起度过秋天。

  现在秋日和我都在,而你成风,消散在盛夏,弥留在秋意正浓处。


  若问我忧愁,我便只能倾吐你的名字。



  某年某日某个秋天,故人消散秋意渐浓再不见。



  我早就许给你了。




  某个秋日,你回来娶我。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瓜麻辣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