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瓜麻辣烫

原id:神川清见/陶然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塞德里克x我】人间烟火

  


  这是关于两个温柔笨蛋的故事。





Ⅰ、


  我与迪戈里先生是在公交车上认识的。



  我像往常一样等到了去医院的公交车,踏上台阶便看到了他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最后一排。


  冬日还没有褪去,光线透过窗子将他的瞳色、发色映得很浅,阳光虚假的不真实,为他镀了一层金边。


  镜片还氤氲着水汽,渐渐的看不清面前的景象,转而被身后的人推推搡搡向后走。就这样鬼使神差坐在他的身旁。我不敢大口呼吸,怕吹散了梦境般的美好相遇。

  

  从没觉得去医院的路这样漫长,阳光偶尔被枯枝和房屋挡住,他的脸忽明忽暗。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不开心。


  大家都只是平平常常坐在那里,也不交谈,也不对视。可是心底突然被谁翻动,难以言喻的绵长忧伤弥漫在我和他之间。

  


  “先生,你要去哪?”


  他不理睬我,就只是看着车窗外掠过的树影。


  “今天是个好天气,对吧?”我想获得他的认同。


  “是......”他疑迟地开了口。


  “所以先生,这么好的天气你要去哪呢?要做些什么呢?”

  我锲而不舍,想要问出个所以然。

  

  旁人大概会觉得我年纪轻轻脑袋就坏掉了,不理我也算是正常,可他轻轻地说:


  “我要去公园湖边。”


  我突然开始心悸,笃定他要跳湖,像个小疯子一样奇奇怪怪地对他说了一大堆话:


  “先生,我不知道你要去那里干嘛,可是我只知道湖面还结着冰,跳下去一定很冷......或者说这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不......其实我是想说......”

  我结结巴巴语无伦次,车厢内所有人都回过头来看我。


  灼热的感觉爬上我的脸颊,难以言喻车厢内的奇怪氛围。


  “谢谢,但是我只是想去散散步。”他耸耸肩,我隐约能感受到他拼命隐忍的笑意。


  我方寸大乱,车门刚好打开到了我要去的那一站。


  “那......那先生,我祝您好运!”

  慌乱中我还愚蠢地站起来回头鞠了个躬。


  他终于控制不住笑了起来,我仓皇而逃。



  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很蠢。谁会对素未谋面的人说出这样一大段古怪的话?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收笃定了他不开心,而那天刚好是他想了结这一切的时候。


  

  我躺在他的怀里,摸着迪戈里先生的胡茬,略带羞涩地对他坦白那一切都愚蠢极了。


  “但至少认识了你。”

  他低头盯着我的眼睛,在我额头上留下一吻。


  “我很久没有出过门了,那天太阳很大我心想要是死在这样的艳阳天下也很不错,就坐上了公交车。”


  

  “不过万幸有你。”

  你那样温柔可爱,不仅问候了我还安抚了我。其实你什么事情都没做,在却在我心头留下了一吻。

  




Ⅱ、



  在那之后我每天都能遇到迪戈里先生。


  他或是对我笑笑,或是主动对我招招手。不论如何,他还在那。


  

  很久之后他终于向我解释了每每我下站后他去了哪。


  “我哪也没去,就坐到终点站在坐回家,并且在回家的途中祈祷在遇见你一次。”


  不过可惜的是,我回家不会乘坐那辆公交车。


  我使劲亲吻他的两颊,再把他的头发揉成乱糟糟的一团。


  “我们可爱又自卑的迪戈里先生不敢向我索求联系方式啊!”我撇撇嘴,掐着嗓子,“不过没关系!我们的女主角勇敢克服社恐迈出了第一步!拯救了在沉浸在苦闷之中的迪戈里先生。干得漂亮!美救英雄~”


  我揉搓他的脸颊,他苦于双臂紧紧搂住我的腰以防万一我用力过猛跌倒在地上,没法反击,只好无奈笑笑来亲亲我的鼻尖。



  

  要到迪戈里先生联系方式的第二周,我的医生告诉我病情没有复发可以不用去医院了。


  我长吁一口气,转而又想到了迪戈里先生。


  我迫切的希望见到他,手指摩挲着手机的塑料外壳,却迟迟不肯摁下拨打键。



  可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手机振动,屏幕上面写着:



  [一见钟情先生来电]



  我方寸大乱,深呼吸几口气才接通。



  “喂?”


  “喂?”


  声音同时响起,我略带尴尬的住了嘴,可那面也没了动静。

  我又鼓起勇气吐露出一句我的相思:



  “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好像有谁施了魔法,我的思念像是风寒一样传染给了电话那头的迪戈里先生,耳垂灼灼发热,想到他也想念这我内心就开始雀跃。



  “可以。周六我们在公园湖边见一面吧。”



  这通电话打过来时已经立了春。



  


  黄昏时下了一场雨。


  我喜欢湿冷的空气中夹杂的腥气,可是我不喜欢踩过水坑后在小白鞋上留下的小泥点。那是我为了见他才穿的,不然谁会在初春蠢蠢的穿着碎花裙?那八成是脑子冻傻了。


  路边大大小小的水坑映着我的裙角,清冷是初春独特的味道。


  我很不开心,因为我的话灵验了,白鞋上全是泥点。


  可他见了我涨红了脸,电话里的迫切与激动、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话:


  “你好哇,见到你真高兴。”



  我定定地站在马路边的石台上,心跳如雨点敲击水坑般密集。



  我们就只是互相看着,直到小雨淅淅沥沥把衣服浇了个透,直到小贩收摊夕阳下落,直到天悄悄染上夜晚的蓝色。


  迪戈里先生终于说话了。



  

  “我想我是爱上了你。”



Ⅲ、




 迪戈里先生是个病人。



  当然我也是。



  我们两个会一起吃药,互相为对方数三、二、一,然后把手中的药片塞到嘴里喝口水飞快咽下。



  我和他都不是喜欢吃药的人。



  他停药的那段时间经常发病。



 他发作的时候睡不着觉,又难过的要死掉——这个“死掉”不是形容词,是真的死掉。


  我怕他真的死掉。


  我怕我失去他。



  于是我会让他躺在我的大腿上,我坐在书房的地板上,念书给他听。

  他最喜欢听我给他念《小王子》。


  夜色茫茫,屋内敞着窗户,清风顺着溜进屋来掀动轻薄的窗帘。小灯的光芒只能温润书房一角,映黄的书页上勉勉强强能看到字。



“塞德?”

  我又轻声叫了他一声,顺着他的背努力安抚他。



“你不要怕了,我在这呢。”


“嗯。”


  他只是用鼻音回复我一个单调的音节,毛茸茸的头发在我的腿上蹭来蹭去。



  “还好我不用被毒蛇咬上一口,去见我的玫瑰。我很怕痛的。”

  他闭上眼睛摇摇头,做出一副很怕痛的样子。



  “那自尽也很难受的,无论哪种死法都很痛苦!比被毒蛇咬要痛一万倍!”我虚张声势吓唬他。



  他摇了摇头,又说道:



 

  “还好我不用像他一样被毒蛇咬一口去见他的玫瑰,因为我的玫瑰就在这儿啊......”



  我怀疑是夜太黑了,又只开了一盏小灯,所以他的眼里映着月色,闪闪发亮。




  天蒙蒙亮,他终于在我膝头睡着了。



  我轻笑着吻了吻他的面颊,却突然滴落下一滴血珠,在木质地板上绽放出鲜红的花。





Ⅳ、




  我的病复发了。



  我的头发都掉光了,只剩下一层薄薄的绒毛。



  他见到我的第一反应便是抱紧我亲吻我的头顶。


  我笑着跟他说我没有头发的样子也很好看,是不是?



  他先是把头埋在我的脖颈里不说话,湿漉漉的吻落在上面。




  “好看。但我更想念你长发的样子。所以答应我一定要好起来,好吗?拜托......不要再受苦了......”



  我鼻头酸涩,喉咙发紧,半句话都说不出。


  末了,只哼哼唧唧说了一句:


  “好。”



  他像个小孩子一样非要吵着我拉钩,我无奈的将小拇指钩上去,两根手指使劲钩住。



  “说好了,你要快点好起来!”



  化疗的日子总是苦的,但不过我终于恢复正常可以出院了。



  这一折腾过去了大半年,冬天已经变得的很冷了。



  迪戈里先生为我披上外衣,摸摸我长出些许头发的脑袋,熟脸的为我戴上帽子,拉好外套的拉链。


  他的羽绒服实在是太大,我又穿的很厚,以至于走起路来像只企鹅左摆右晃。

  

  他走在我前面笑,时而转过头来偷拍我。



  终于把我惹恼了:



  “迪戈里先生存我这么多照片是要收费的!!!”



  他听罢站住脚步,快步走回来。


  柔软干燥的唇贴上来,旋即分开。



  “一个吻、一枚戒指,小姐,你瞧瞧够吗?”


  我这才发现我的手上多了枚闪闪发亮的戒指。



  “够......还够你多亲几口......”



  他噗嗤笑出声来,像抱小孩似的抱起我,又在我脸上落下几个吻。




  “我们要一直在一起,享受着人间烟火。”





Ⅴ、



  我们两个受尽苦难的笨蛋仍然热爱着这个世界,独爱人间烟火。





-END







  

评论(9)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瓜麻辣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