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瓜麻辣烫

原id:神川清见/陶然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和光夜行/09】与光同尘

我愿死于我的光我的信仰。




  1930年的秋天是一个大日子,那是汤姆·里德尔入学的日子,此后的7年我一直暗恋他,事实上,在孤儿院的日子也是。


  他在霍格沃茨确实表现得彬彬有礼,他的戾气、恶劣全部隐藏在英俊的外表下,一丝气息也没往外泄露。


  温和的笑容下隐藏着一副什么样的面孔,那些蠢透了的女孩儿们一概不知。

  但只有我知道他的全部,他是如何把兔子杀死的,是如何诱骗小孩子到山洞的,如何将我把我的头发烧焦的。


  他的伪装在我这里起不了一丝一毫的作用。



  他的罪孽、恶劣、英俊、欲望才是吸引我的根本。


  而我胆小懦弱自私确实他感到最无趣厌恶的地方。


  我猜他一定在想该如何除掉我,要不怎么会分给我这个赫奇帕奇的饭桶一个不明意味的眼神?



  也可能他或许发现了我跟踪他夜游的事情。

  今天也仍然不是个例外,我常常跟在他身后不远不近的地方,他应该察觉不到,也能让我感到愉悦的距离。



  我也确实是个变态狂,我几乎痴迷的想要探究他的所有。


  即使我什么都不说无神的双眼却还是能透露出我的欢喜、我的渴望,我望向他的一个吻、一个拥抱、一个带有情欲的眼神。


  而他给我的只有冷冰冰的打量,暗含在深处的杀意。


  

  他想杀了我。


  如是想着冰冰凉凉有些尖锐的物体抵在了我的下巴上,痛得我几乎怀疑下巴是否被穿透了,泪花稍稍溢出眼眶。



  是汤姆里德尔。


  我被发现了。


  他把魔杖抵在我的下巴上,冰凉的魔杖让我汗毛竖起但最终还是没掉落一滴眼泪。



  “你怎么不哭啊,爱哭鬼。”



  他轻哼一声翘起嘴角饶有兴趣看着我故作镇定的样子。


  而我什么都没说只是等着他兽性大发杀掉我。



  似乎死在爱慕的人手上也不错?



  我想起我在阴暗的孤儿院被人殴打,头发被点燃发出烧焦的味道,被灼伤的手腕至今留下了丑陋的疤痕。


  而他在那个地方过的也不怎么好,被唾弃辱骂也是时有的事情。但我想,被抛弃才是他永远忘怀不了的事。



  “你真可怜。”




  我突然开口。


  他愣了一下紧接着是毫无预警的暴怒,他拎起我的衣领将我狠狠摔在树上,我几乎怀疑我的后脑勺是不是撞碎了。



  “不准说那个词。”



  他只冷冷留下这几个字。



  “难道我说的不对吗?你和我,悲哀的,渺小的,无用的。”



  我突然开始大笑,尖锐的笑声划破空气,在禁林里惊起一群黑色鸟类振翅飞翔天际。



  他只是静静地盯着我笑,看着我擦笑出来的泪水,只说了三个字。



  “那是你。”




  径直走了。


  我的确不明白我们之间有什么不同,被抛弃的人在我看来从来都拥有着相同的悲哀,被丢弃的悲哀,这个世界没有多一分的爱分给我们。


  但第二日我仍然在禁林见到了他。




  他冷峻地抿着嘴唇,眼神像是要把我戳穿。


  我当然知道汤姆里德尔从来不信任任何人。



  但此时此刻他明显产生了想与我交流的欲望。





  我们同出于淤泥。


  或者是因为曾经在孤儿院只有我一个人跟他说话,虽然他显然不需要交流。他抬眼打量我。


  “我还记得你烧焦的头发。”


  良久,他突然说道。


  “是的。”我的整张脸都快要皱起来,“我花费了整整一年才把烧焦的地方长齐。”


  孤儿院发生的事情并不能让我们任何一个人快乐,而这个插曲却让我和里德尔算是“相识”了。


  我看着他微微上扬的嘴角,心情好了不少,仿佛旁边坐着的是我多年的爱人,而不是要杀了我的疯子。



  “下雨了。”


  他话音未落雨点就掉落在我的的镜片上晕染了一切。



  他的脸刘海被打湿成几缕黏在额头上,悲伤肆意流淌在眼眸中。


  我曾几乎痴迷的想探究他的所有,而我现在终于明白了,我们的所有,就是悲哀。


  世界千变万化,而我们被遗忘在一角无人问津,被人唾弃,从未体会过公平。我们是弃子,是生来就不会说喜庆话的孩子。

  这世界很大,而我们,竟无一处落脚之地。



  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彼此,光亮很少,雨淅淅沥沥浸湿长袍与泪水混在一起,落在脸上的终于不再只是雨水还有不明意义的吻。




  分开始雨水混着眼泪嘴角的津丝被雨水冲刷掉只剩下爱意。


  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他才对我说了一句话。



  “你走吧。”


  他声音嘶哑,喉头滚动。


  我听见自己哭腔:


  “我不走。”


  他易名为信仰,他要堕落我便顺着他坠落,他愿变为光我便是他虔诚的信徒。总之我是黏人虫,甩不掉逃不脱,除非亲手杀掉我。


  我伸手插入他的黑发。


  像是深夜绽放的玫瑰,沉醉于黑夜的光亮,引人细嗅,诱人亲吻。



  我坠入了我的信仰。


  我的信仰。



  他是肮脏的神。



  我便是他永远忠实的信徒。



  我愿为信仰而死。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瓜麻辣烫 | Powered by LOFTER